YRRalD

这是一个小号呀;-)
坚定的德哈he党,不发刀天然甜
*道系文手,更新随心。
*约排版/封设请私信

【GGAD】批评家盖勒特

电量不足3.49%:

【GGAD】批评家盖勒特


 


*沙雕老头。傻白甜OOC阿瓦达警告。


 


 



【预言家日报|盖勒特·格林德沃专栏  11月28日刊(节选)】


 


     他将手伸进口袋,倒腾了一会儿后找出一串有些生锈的钥匙。整体上还是锃亮的,他猜想这锈迹大约不影响使用。但氧化仍旧发生了,他突然间冒出这样不属于他的念头。


 ——摘自《冻融》¹ ,阿不思·邓布利多 著 




      虽然文章中的诸多遗憾不免叫人失望,但邓布利多的这份新作在文字雕琢上显然见得长进,这意味着,假如你在阅读时能喘过气来,便会发现本段中三个连串的“他”颇有些一咏三叹的韵味。


      可见年轻的阿不思并未被年初的一个金飞贼奖冲昏了头脑……



 


 


“阿不思你真得看看这份他妈的该死的报纸!”


当阿不福思把一份新鲜出炉的预言家日报拍在阿不思面前的桌上时,后者正在阅读新一期的《泰晤士》。


 


“要来点柠檬雪宝吗?”在阿不福思横眉怒目的同时,他的兄长,阿不思,却带着一脸的轻松愉悦,不紧不慢剥了一颗糖,在漏进窗户缝隙的阳光下,糖纸闪闪发光,像是一个魔法,大自然的、魔法。


 


对阿不思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颗柠檬雪宝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一袋。


 


“又是这个德国佬!瞧瞧报纸上那些自以为是的评论吧,阿不思!假若我是你,我便不会这有心情在此时吃些让人蛀牙的麻瓜食品。”阿不福思接过了糖,因为某种愤懑,他往地上赌气地剁了一剁脚,继而咬牙切齿道,“我会给他寄封吼叫信,再往里面施个恶咒!”


 


“那有失风度,”他的哥哥淡淡地讲,“况且,他的评论也不无道理。金飞贼奖确实是个意外,我没想到他们请了米勒娃当评委会主席,毕竟她从没和我提起过这茬……”


 


“我不懂你为什么总是帮他辩解……这么说来你倒早就看过了今天的报纸。”


 


“诚然。”阿不思朝他眨了眨眼睛。他总是这样,每当有什么预谋。阿不福思想。


 


“我不懂,阿不思。那可是《预言家日报》,关于你作品的不友好评价会在一天之内传遍整个欧洲大陆的巫师界,而你居然对此无动于衷?”


 


“我也不懂为什么但是你不懂他懂我——”


“停,停止你的绕口令,阿不思·邓布利多!你到底想要说些什么,哥哥?”


 


“我们互为读者,互相评论,这没什么大不了。”


“互为读者?”


 


“……互为读者。我在《唱唱反调》的‘蜂蜜柠檬雪宝’专栏上评价过他的文章,同样不怎么友好,但说实话,我欣赏……”


 


“梅林!我差不多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可我绝不想听你夸他。我想我不得不打断一下——另外,老哥,你知道我不看《唱唱反调》,老实说,我从没发现过它的乐趣在哪里,也不明白它但销量为什么能够差不多赶上《预言家日报》。”


 


“那真遗憾。我总说,你太严肃了,阿不福思,这样很难发现生活的乐趣。”


 


“比起你所以为的‘生活乐趣’,我倒宁愿整天和巴希达女士家后山里的山羊讲话,这也好过你的乐趣来源——和一个素昧平生的外国佬在两种八竿子打不着的期刊上的奇怪隔空互掐,我不能理解,我相信安娜也不能。”


 


“你们又在说些什么呢,哥哥们。”阿莉安娜将房间门打开了一条缝,她那两个哥哥这下终于注意到她了。她躲在房门外很久了,可不是为了偷听,她只是想让他们看到她的新睡帽,夸一下她戴上它后有多么可爱。


 


“安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呢。”阿不思终于放下他手中的报纸,他走向她,然后在她脸颊上亲吻了一下,“你的新睡帽真好看,它很适合你。”


 


“真的吗?谢谢你,阿不思!”


“真的,阿不福思也这么觉得。”阿不思笑了。


“是的。”阿不福思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笑容,想让自己看起来生气一些,可他亮闪闪的眼睛出卖了他。安娜的出现是那么及时,他决定暂且不去和阿不思计较。


 


阿不思偷偷朝妹妹眨了眨眼睛。


于是,安娜拉了拉阿不福思的衣袖,“阿不福思,给我讲个故事吧。”


 


阿不福思叹了口气。他说,好啊,安娜。


我今天还想听山羊的故事——


 


在门“砰——”地一声关上前,趁阿不福思不注意,安娜转过头来对阿不思比了个口型。


阿不思无奈地笑着,点了点头。


 


——记得告诉我你的约会状况哦,阿不思。


 


窗外有一只枭鹰,它的喙里叼着一封信,看样子在外边等了有一阵。栗色的羽毛,阿不思联想起它主人的头发,那是一种较之更为明亮的金栗色。


 


阿不思打开窗。他说,“进来吧,盖尔。”


枭鹰别过头,发出一声类似哼的声音之后,还是扑棱着翅膀飞了进来。它扔下一封火漆牛皮纸包装的考究信件,毫不客气地叼起了一块咕咕饼干。


 


“辛苦了。”阿不思说。盖尔又哼了一声,用羽毛蹭了蹭阿不思的手背。


 


阿不思用了一个lumos,房间的一角充满了亮光。他在亮光下阅读信件完毕,眼神里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温柔。


 


他提笔,回信:“明天见,盖勒特。”


 


TBC?


 


|注释


【冻融】:笔者尚未公开发表的短篇。



评论
热度 ( 70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RRalD | Powered by LOFTER